植牙痛嗎?

隨著大家對植牙的了解越來越多,接受程度也越來越高,很少會有患者再擔心植牙技術成不成熟,手術風險大不大了。植牙痛嗎?這是幾乎100%的患者朋友最先會問到的。
其實,植牙是個非常成熟的小手術,通過簡單的局部麻醉,可以保證手術過程中全程無痛。整個過程,比普通的牙根拔除還要創傷小而痛苦少。
術後1-2天,會有輕微的疼痛和不適感,但是在按醫囑服用止痛藥後,基本可以忽略。大部分的患者認為,植牙術後比拔牙後疼痛輕微。

植牙手術會影響工作嗎,要注意什麼?
 
一般情況下,當天植牙手術後最好不要再上班,第二天基本可以正常工作。植牙手術後,90%的患者只需要口服抗生素3天即可,基本不會腫脹,更不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少數患者植牙位置骨量不足,需要做復雜補骨手術。這種情況下術後會發生腫脹。腫脹在72小時內達到最高峰,然後慢慢消退。一般1周內可以完全恢復。這種情況下,醫生會提前交待病情,並且給患者准備口罩“遮遮門面”。這種情況下,也基本不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在飲食方面,術後當天以流質飲食為主,第二天開始就能正常飲食。一周內不要大量飲酒和劇烈運動。

arrow
arrow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