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怡豪醫師:「3D水雷射無痛植牙 傷口小、不出血」子送父親節百萬大禮 賴世雄擺脫全口爛牙

賴世雄3D雷射植牙黃怡豪醫師  

【本報訊】父親節將至,日前網路上舉行的「父親節送大禮」大調查,網友票選「最喜歡哪一位父親的微笑」中,前三名分別為謝霆鋒、馬英九及庾澄慶,傳統「嚴父」形象被顛覆,現在「帥氣、親合力兼具幽默」的父親才是王道。而網友更選出「最想送給爸爸禮物」冠軍為植牙,解決爸爸長年來缺牙無法享用美食之苦。似真牙醫診所黃怡豪醫師表示,「新式3D水雷射無痛植牙,標榜傷口小、不出血,能幫爸爸擺脫長年無「齒」生活。」這項技術更幫助英文老師賴世雄,在短時間內找回「牙齒第二春」,隨心所欲品嚐美食佳餚。


為了口腔健康、美觀,民眾對人工植牙的接受度日益提高。事實上,植牙不僅解決「門面」問題,對健康也大有幫助;根據瑞典科學家在《牙周病學期刊》發表論文,7600多件個案中,真牙不到10顆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擁有25顆以上真牙者高7倍。嘴一開就看到缺牙的人,會比擁有滿口白牙的人,較容易死於心血管疾病;而腸胃科醫師也警告,牙齒不健康,妨礙進食,更容易導致腸胃道疾病。


牙齒不健康,後遺症多,但許多民眾寧可滿口爛牙,也不治療。黃怡豪醫師表示,民眾不愛看牙醫,首要原因是罹患「看牙恐慌症」,一聽到鑽牙機的聲音,病人立刻變成木乃伊,所以即使缺牙掉牙問題日益嚴重,也不就醫。新式「3D水雷射無痛植牙」,結合水與雷射產生動能,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達到切割組織效果,雷射本身具有高度滅菌,可充分杜絕感染。


「3D水雷射無痛植牙」標榜無痛、傷口小、不出血,不腫脹,更無不適感,恢復期只需3~6天,術後即可正常進食,對於遲遲不敢進牙醫診所的民眾是一大福音。加上3D電腦斷層掃描,可精準判斷全口牙床位置、牙床骨深度、厚度與角度,以及重要的顏面神經、血管與鼻竇位置等,植牙位置可事先由電腦精確定位完成,如此可避免植牙手術中可能會不慎破壞患者神經或鼻竇穿孔的風險,讓植牙更安全而快速。


現今水雷射療程已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已被廣泛應用在牙科治療過程中如植牙、牙周病及牙齦整形、美白、根管治療及軟組織手術等,水雷射治療牙疾可以將復原期縮短,直接降低治療過程中所產生流血量與疼痛感,可免除患者恐懼。水雷射手術也適用於孕婦、心臟病、糖尿病友等不適合進行出血侵入性外科治療的患者。


英文名師賴世雄也有強烈的「看牙恐慌症」,害怕牙鑽孔的電鑽聲,因此缺牙大半輩子,長年以來只吃稀飯、喝流質性食物,上課講英文時,對於有些單字的發音,亦較為困難。有朋友虧他:「賴老師,你是不是發育不良,怎麼兩頰都凹陷?」


為掩飾缺牙之憾,賴老師自有一套方法:「平常大笑時,我都盡量保持『上嘴唇不動』,以免被發現。」現在,兒子送上17顆牙齒當作父親節大禮,藉由「3D水雷射無痛植牙」,克服長年來害怕看牙的恐懼,植完牙後,不僅英文發音更精準,更可大口啃最愛的芭樂了。


「3D水雷射無痛植牙」可降低患者於醫療時產生的不舒適感,又因雷射滅菌力高,可免於植牙術後遭受感染的機會,對於心臟病、孕婦、糖尿病患者也都適用。不過,黃怡豪醫師提醒,植牙前需謹慎評估,選擇有專業技術及豐富經驗的醫師;植牙後也要勤加保養、注重口腔衛生,避免牙周病引起植體牙周炎。



arrow
arrow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