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文化,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不過一般來說,大家聽到的大多是店名 ,商標或者3C商品的山寨產品。


其實, 在人工植牙產業也早就有所謂山寨風的入侵了,有時是因為設計專利過期了 ,所以就將大廠牌的設計拿來使用,有時是直接了當說與某大廠"相容",有時更有趣直接取個跟大廠類似的商品名 ,像上圖的山寨店名一樣, 非常有趣!


ImplantDirect 公司出產相容於 NobelBiocare 公司 "RePlace" 植體的產品 "RePlus" Orz




注意看植牙接頭是與下圖 NobelBiocare 公司的"RePlace"一模一樣的(X光看到的植體形狀不一樣)。




以上只是一個例子,其實新公司抄襲大廠比比皆是,因為沒有長期燒錢的人體實驗及與醫學中心合作的論文,很多價格非常低廉。不過當然"山寨"植牙通常也是可以使用的 ,只不過因為缺少長期實驗,沒有人知道可以用多久(不到十年的公司可以說他們的產品壽命超過十年嗎?)。此外,若小公司將來倒了,維修零件的取得也是一個大問題。


還有一個消費者要注意的,就是可以請醫師給您植牙的包裝,上頭都有序號,才不會發生買正牌卻給A貨甚至B貨的憾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