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假牙邊緣的製作精良與否,與牙周組織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製作粗糙的假牙常常會造成牙齦腫脹出血,假牙跟本來真牙的縫隙也容易藏污納垢,助長牙菌斑的堆積,形成牙周疾病發生的溫床。


 


另外,假牙的內冠材質如果是來路不明的賤金屬類,就常會發生牙齦的過敏或刺激現象,輕則牙齦腫脹,嚴重時還會造成牙齦萎縮,不可不慎! 建議最好還是用貴金屬或是現在最新的,由牙科電腦 CAD/CAM 系統製作出的來的全瓷冠,對牙周組織的親和性才會最好。


 


當然,最終的美觀設計及燒瓷的火候,更是一種藝術,假牙的擬真度與美感,都是要經過細心考究,醫師的經驗、專業的訓練及牙技師密切的配合,都是成就美麗健康笑容不可或缺的環節呢!



 


(上圖)原本假牙色澤呆版,透光性差,牙齦紅腫萎縮明顯.



瑞典瓷(Procera)設計假牙流程影片





(上圖)全瓷假牙(Procera 瑞典瓷)無金屬內冠, 色澤透明自然.




(上圖)裝牙前,可以看見牙齦形狀已經過雕塑,自然而健康.




(上圖)最後全瓷牙冠完成,色澤自然,形狀美觀,牙齦也有完美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