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抽空參加美國美容牙醫學會會議,不經意的看到動物認養的公益廣告,當中不但呼籲鼓勵認養,更看到設備完善的收容所,包括合乎標準的醫療設備,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



有人說,ㄧ個社會文明的程度可以從對待動物的態度來做評斷,國內不人道的非法飼育,層出不窮的流浪動物問題及對待,以及收容所不人道的管理與處置,顯示社會的水準提升還有ㄧ大段路要走。



幸好國內有ㄧ群人,雖然可能分佈在不同的組織裡,為了流浪動物的生存及幸福盡最大的努力,當中許多人是志工,生活反不見富裕,卻可以為了動物生命奔走無怨無悔;重要的是,他們也ㄧ再的希望教育民眾正確的觀念,『以認養代替購買』,希望流浪動物的悲劇不要ㄧ再發生。



流浪動物不會發聲,更不會像一些利益團體可以買通政客,所以ㄧ直是被忽略的ㄧ群,但同樣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衷心希望在我們的社會進入已開發國家之際,也能回頭看看這些歷經滄桑的小生命,給他們ㄧ些溫暖與希望。




我們家可愛的 Moby 就是在 "流浪動物花園" 認養的, 請大家多多響應 "以領養代替購買  以結紮代替撲殺"的觀念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