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還沒在零售市場上看到的"高解析度版"HP2140,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金屬質感的機身加上高解析度的面板(本人常需要處理高解析度相片), 終於理想中的 Netbook出現了, 不用再忍受跛腳的1024x576 or 600的低規格, 真是謝天謝地!!


 


 


依照我的工作習慣, OSX86 是免不了一定要的, 因為Keynote 一直是我演講使用的軟體. 不過因為她的touchpad是ps2的, 安裝上有一些麻煩, 因為OSX86 原本不支援PS2 的滑鼠跟鍵盤, 所以安裝時請先裝上外接的 USB 鍵盤及滑鼠, 安裝完後再安裝 VoodooPS2 .kext 就可以使用HP2140上的Touhpad了.


*VoodooPS2 請在這個網址下載.


 


先將硬碟分割成兩個主分割及一個延伸分割, XP裝在第一分割區(可用NTSF or FAT32), OSX86 裝在第二主分割區, 延伸分割要用FAT32才能使兩種作業系統都讀得到, 可作為檔案交換區.


 


我使用的OSX86版本是 iPC 10.5.6 Live install DVD, 不要裝任何DVD裡的PS2驅動(用下載的VoodooPS2),音效選 ADI的, 無線網路選 Boradcom的, DSDT 選 New Hept的, AppleBIOS選SMBIOSSMResolver, 電池記量選項選第一個,核心用內定最新的所以不用勾選.


 


比較特殊的是顯示驅動, 她的GMA950 是0x27ae不是一般的0x27a2的,所以必須到這網頁 中下載, 再用 Kext Helper 安裝(同一網頁也有), 重開機就有細緻的1366X768的高解析度了.




到此, 還需要一個好看的多重開機程式取代醜醜的文字模式, 安裝Chameleon 2.0RC1 (在此網頁下載) 就有好看的開機畫面了!!


 



 


*PS.有需要看看更多iPC 10.5.6 install DVD資料的網友, 可以到這個網址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