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斷裂, 有些人可能在驚慌中忘了保留下來. 其實已經斷裂的牙齒如果牙冠處還算完整, 是可以利用來作個栩栩如生的臨時植牙喔!(廢話, 那是自己原來的牙齒啊!)



當然, 利用原來自己斷掉牙齒做臨時植牙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良好支撐周圍的軟硬組織, 維持自然的結構與狀態, 減少拔牙後組織變形萎縮機率, 在將來做最後永久植牙冠時有良好的美觀基礎.






斷掉的牙根已無法利用, 只好拔除.







牙根拔除後植入植牙牙根.






植牙牙根裝上支台齒, 並把原來斷列的牙齒做成可利用的臨時牙冠.




裝上原本斷掉的牙冠, 並縫上一針固定牙齦.





一個禮拜來看已經很自然,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一條細細的縫線.




一個半月後, 幾乎看不出來有植過牙!!




X光片顯示植牙位置精準種植在中門齒的位置.


即使如此,畢竟該斷牙只是臨時假牙,將來還是必須換成永久植牙牙冠.


這是齒立得齒立得的一種應用, 患者不會有缺牙的心理障礙, 高高興興的走出我的診所!


當然, 看到他開心, 我也開心嘍! 當醫師最滿足的莫過此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