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嘴巴中有多少細菌嗎?根據我們實地作實驗發現每個人的口腔至少有5、6種以上數以萬計的細菌,牙醫師說尤其牙周病患者細菌數更是一般人的好幾倍,不重視口腔衛生保健,嚴重可能會要你的命。

牙齒上刮下來厚厚白白這一層,這就是牙菌斑。可別以為口腔裡的細菌沒什麼,放到高倍顯微鏡底下一瞧,畫面中跑來跑去一點一點的,還有一條一條的竟然全是細菌,包括螺旋菌、弧菌、梭菌等,數以萬計的細菌就佈滿整張嘴,一不小心嚴重的可能要人命。

牙醫師黃怡豪說:「像牙周病的患者裡面,他的口腔細菌的數量可能是一般人的很多倍,這些細菌如果跟著你發炎的牙齦流血的地方,再進入到你的體循環時,它有可能會到其他的地方,造成一些問題。」一點都不誇張,讓我們再做個實驗,還沒清潔過的口腔,用牙菌班顯示劑一測,前排牙齒竟然瞬間變紅,代表口中細菌非常多。

黃怡豪提醒,每當吃完東西後趕快刷刷牙,讓這些細菌的程度降到很低,基本上危險性就會降低滿多的。

別以為眼睛看不見就沒問題,牙醫師表示每個人口中至少都有數種數以萬計的細菌存在,一旦疏乎,可能讓細菌從血液漫延全身,引發血栓中風等併發症,所以平常口腔衛生保健,千萬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