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整形、牙齒矯正的風行,顯示國人對於外觀的要求極越為重視;許多人認為一口整齊美觀的牙齒,可以在面試或交友時,讓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但想進行牙齒矯正的民眾,不妨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牙周病。


牙周病醫師黃怡豪強調,因為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牙周病患者的齒槽骨是脆弱的,會無法承受矯正所帶來的變動。因此矯正前必須先仔細做「口腔疾病篩檢」,尤其是牙周病,務必在獲得良好的控制後,才可以進行齒列矯正治療。 黃醫師進一步說明,牙周病患者受細菌感染的齒槽骨,如果還要承受矯正時拉動牙齒的力量,通常會引發更嚴重的齒槽骨吸收,造成牙齒搖晃不已,牙齦紅腫疼痛,嚴重時還可能因為原本已經地基不穩而隨著矯正移動的力量脫落。


相反的,許多牙周病已經治療的患者依然存在之前造成的齒列“病理性位移”,此時矯正治療的介入,不但可以恢復較為正常的美觀及咬合功能,而且排列整齊的齒列,更有利於日常口腔衛生的維持。


此外,由於矯正線的關係,讓大部份患者都覺得維持口腔衛生的困難度增加許多,黃醫師也呼籲此時還是要徹底執行正確的刷牙方式,並輔以牙間刷、沖牙機等工具來維持口腔清潔,否則即使花了錢矯正牙齒,結束時卻換來整口的蛀牙或牙周病,可就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