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注重口腔衛生,當心牙齒掉光光,一名30歲的科技新貴,因為工作壓力大,加上經常熬夜應酬,疏於口腔照顧,結果牙齦萎縮、牙齒脫落,還有嚴重的口臭,檢查後發現是牙周病末期,最後得花大錢植牙挽救。



照片上牙齦嚴重變形,牙齒不是脫落就是位移,有的還變成橫躺,這可不是老年人牙齒鬆動,而是一名才30歲科技新貴的牙齒,工作壓力大加上熬夜應酬,對於口腔衛生完全不注重,結果長時間下來,牙齒幾乎爛光,連吃東西都只能吃豆腐類的。



牙醫師黃怡豪表示,「他整口幾乎沒有一個牙齒是連接在骨頭裡面的,所以所有的牙齒都是搖動得非常厲害,幾乎沒有任何咬合功能,他說他已經吃稀飯、豆腐很多很多年了。」



年紀輕輕就牙周病末期,相當少見,而滿口爛牙,也讓科技新貴人際關係大受影響,最後靠著植牙才敢開口大聲說話。醫師指出,其實國人有九成以上都患有程度不同的牙周病,一旦延誤就醫,不但得花大錢植牙,還可能造成內心膜炎、中風等嚴重後果。



黃怡豪表示,「牙周病跟我們的心血管疾病有非常大關聯,包括心內膜炎或者是中風的機率會大幅增高,另外像孕婦的話,就有比較大早產的機率。」



因此醫師提醒,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潔,除了早晚刷牙外,刷牙時間也要至少3分鐘以上,裡裡外外全都刷乾淨,定期找醫師洗牙檢查,另外還可以用牙線輔助,避免食物殘渣卡在齒縫,造成牙菌孳生。


資料來源 : 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