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科技的進步,使民眾在缺牙時能選擇植牙作為人生第三套牙齒,尤其近來許多診所推出“微創植牙”、“快速植牙”等先進技術,標榜著“免手術”、“幾乎無痛”來招攬患者。可惜的是,即使這些先進的植牙技術可以造福大部份的患者,讓過程較過去舒適許多,但植牙手術失敗產生的糾紛依然時有所聞。

黃怡豪醫師表示,大部份植牙失敗及其併發症是因為手術評估不夠周延以及感染的問題所造成的;同時也強調,植牙手術雖小,但畢竟還是侵入性治療,未經良好控制的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友病、腎臟病、甲狀腺機能亢進者,是不適合進行手術的,當然也包括植牙。

另外,黃醫師也補充說,有鼻竇炎病史患者,則不適於配合植牙做“鼻竇增高術”,容易有鼻竇腔感染的危機。日前有位患者,因為鼻竇發炎而求診耳鼻喉科醫師,經過X光檢查才發現數顆植牙穿入鼻竇腔,甚至有一顆已落入鼻竇腔裡面,耳鼻喉科醫師建議先將植牙取出才能進行治療鼻竇炎的手術。

黃怡豪醫師強調說,病歷問卷填寫要確實,醫師才能指出正確的術前評估,如果患者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清楚,則建議在術前先做個健康檢查,以釐清是否有影響植牙成功率的危險因子,方能放心接受人工植牙,並享受其帶來生活上的便利及自信。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