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每年“過年圍爐”總是大家相當期待的事。待在溫暖的屋內、享受著美食饗宴,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是多麼溫馨的事呢!

然而,對於家裡年長的長輩來說,若是口內有多缺牙、或配戴全口活動假牙者,想要嚐盡道道可口的年菜,可就不是件簡單的事囉!使用活動假牙,除了吃東西時咬合力不足、易造成不適感、易脫落,無法讓人細細咀嚼眼前的大餐,同時若是在用餐時不小心假牙掉落,那可就更令人尷尬難堪了。

今年60歲的吳先生,由於年輕時對牙齒的保健觀念不深、以往牙醫科技也不若今日如此發達,且從前治療缺牙也只能仰賴牙橋及假牙等方式,因此許多牙齒問題一直無法獲得良好解決。長期配戴活動假牙,咀嚼上的不便、口腔內強烈的異物感,使得吳先生相當不滿意,進而期望能以植牙來進行全口復健。

黃怡豪醫師指出,其實全口固定式牙橋是一種簡單又經濟的選擇,在國外風行已久的“All-on-4 ”複合式牙橋,只要四支植體在重點位置上,就可以架起下顎整口的齒列,並不須在每個牙位上都置入人工植體,而且最重要的是,不用再擔心進食時活動假牙的不便。

另外,黃怡豪醫師也表示,若“All-on-4 ”再配合導引式植牙,不但傷口微小並且可以在術後立即戴上固定式假牙,不只是劃時代的植牙科技,更是千千萬萬配戴活動假牙患者的福音。

利用「導引式植牙 (Guided Surgery)」的科技與醫師事前細密費心的準備,讓吳先生在植牙當天即可一次植入多顆人工植體,也能立刻擁有臨時固定牙橋,實際植牙過程僅花了他約一小時的時間,更讓他訝異的是,當天回到家後並無明顯的腫脹不適感,一樣可以進食;同時吳先生也分享說:其實植牙沒有拔牙來得痛,拔牙真的比較不舒服。

而當正式的固定牙橋完成後,吳先生除了更能盡情享受美食佳餚外,完整美觀的假牙設計更讓他的臉型外觀改變了不少,連自己都覺得看起來較從前更年輕有活力許多。

拋下舊有的活動假牙,現在您可以擁有更棒的選擇與更高的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 黃怡豪植牙暨牙周病專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