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新聞中看到強力放送“立委踢爆非法人工骨粉”的報導,文中特別指出來自狂牛症疫區骨粉的問題,弄得人心惶惶;這幾天也接到許多客戶的來電詢問,我們也耐心地一一回答,表明"本診所一定是使用有“衛生署許可字號”的人工骨粉,來源不明的移植材料我們絕不會採用"。


 


其實人工骨粉是近代醫學的一大革命,需要骨移植的人不需要再有另一處手術傷口,大大降低了感染的機率及患者的不舒適感,而且也增加了手術的方便性。


 


人工骨粉一般來說,依成份分為人骨、牛骨及人工合成材料。在國外知名大廠都對用來製作人工骨粉材料來源有嚴格的篩選制度,所有出廠品都有序號管理,如果有任何問題產生,可以隨時追查出來源,並研擬應變措施的。目前的確是沒有任何因為使用人工骨粉而感染狂牛症或其他傳染性疾病如AIDS的病例。很可惜,台灣算是小市場,並不是所有人工骨粉都有在台正式販售或通過衛生署檢驗的,並不是因其本身不合格或效果不佳,甚至是造成生命危險才未被核准的。


 


不過我們還是要肯定衛生署的把關,至少不會有不良的黑心產品混入市面,危害國人健康。有需要植牙的朋友們,一定要指明有衛生署許可字號的人工骨粉才會較有保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