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許多醫師經由多樣的訓練管道,習得植牙技術,再加上民眾已普遍接受植牙的概念,使得接受過植牙手術的患者大幅增加;當然,併發症及其引發的消費糾紛也時有所聞。

黃怡豪醫師指出,目前植牙的成功率在臨床報告中高達九成以上,是不爭的事實,但這樣令人放心的數據,是經由嚴謹的實驗設計,包括詳細的資料取得及診斷,並出自於專業的人工植牙醫師之手。

至於為什麼植牙糾紛還時有所聞,最常見的就是--事前評估不確實或感染管控不良造成的。

醫師在問診時必須確定患者全身狀況是健康的,若有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
壓、心臟病等,必須有良好的控制。此外,醫師可藉由電腦斷層掃描、X光片、臨床照片及模型來掌握骨骼形狀、密度以及軟組織的厚度和型態,並研判可能遇到的狀況及風險,方能做出正確的治療計劃。

另外,院內感染控制的嚴謹度,以及術後細心的照料,也是過程中重要的環節;感染併發症通常會使得植牙脫落及疼痛不堪,這也是最常見的醫療糾紛起源。

安全第一,是所有治療的首要原則。在接受人工植牙療程前,最好先了解本身的健康狀態並與專業的人工植牙醫師詳細地諮詢,才能保障治療的順利及理想的結果。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