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 更新日期: 2007/09/20 09:20 記者:周琪霏/整理報導



「醫師,我最近刷牙的時候,常有出血的情況,是不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口臭的問題一直很困擾我,是不是因為我長期太操勞,肝不好的關係?」


很多人以為這是小病,事實上,您可能已經長期罹患牙周病而不自知;您的齒槽骨正在一點一滴的離您而去,除了令人尷尬又影響人際社交的口臭外,將來伴隨而來的就是牙齦的萎縮及牙齒的脫落。


的確,熬夜、操勞會使身體的免疫力降低,這時潛伏在體內慢性發炎病灶內的細菌,就會伺機活躍使發炎程度加劇,牙齦紅腫出血的程度,會比平常更加嚴重,這時的不舒服,絶不是所謂的單純”火氣大”或”缺乏維生素C”造成的!


黃怡豪醫師指出,牙周病是細菌感染而不是火氣大造成的,只要牙周病菌獲得有效的控制,即使暫時性免疫機能下降,也不致於會造成嚴重的發炎反應。


此外黃醫師也表示,牙周病是許多系統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上呼吸道感染的危險因子之一,期望衛生單位應正視牙周病盛行的嚴重性,擴大牙周病篩檢及治療,使國人的生活能夠更加健康。


下次若您有因為生活操勞不正常而突發的牙齦紅腫現象,不妨請您的牙醫師替您做詳細的檢查及治療,以杜絕後患。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