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行醫多年,心中一直有些遺憾,似乎台灣速食的看診方式,造成了民眾對於初診的重要性並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總覺得花時間和金錢在初診上是一種不必要的投資。


在國外,初診是必須先另外約診而且花費不少時間的一個重要項目。其最大目的就是資料的蒐集,這 包括了 醫師詳細的問診,口內資料例如:X光片、口腔模型、臨床照片以及牙周囊袋的測量皆是。醫師有了這些重要的資訊以後,依照經驗及所學加以歸納整理,才能夠為眼前的初診患者精心規劃出最適合的治療計劃。


通常整個初診過程會耗費1-2小時,甚至在狀況複雜時,還必須跨專科討論病例,再等下次另外約診討論更精確的治療計劃。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深入了解您的病況,才能做出正確選擇;希望台灣的患者能夠摒棄初診數分鐘的漏習,好好坐下來,讓醫師運用他的專業,全心全意將最好的治療計劃呈現給您。



資料來源 黃怡豪植牙暨牙周病專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