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當兵無聊的日子裡, 心血來潮買了一本寫網頁的書, 硬把基本的html學了起來, 也多少了解了網頁的架構. 當時全世界都以為網路商機無限, 自己卻只是滿足於能用簡單的文字編輯器將無聊的程式碼寫成有簡單視覺效果的網頁, 介紹一些當時還不甚普遍的牙科影像系統. 回頭看看, 看似簡單的網頁結構卻花了我許多的時間來慢慢編修,製作. 我的小妹, 一個有藝術細胞但卻絲毫不懂網頁的新人類, 現在也可以輕鬆寫出美美的部落格, 工具的便利已經讓創作可以回歸到創作, 複雜的技術層面已經不再是難以跨越的高峰.

現況如此, 難道會網頁寫作語言的朋友們都白學了嗎?那倒未必! 會網頁寫作語言的人ㄧ定有更寬廣的揮灑空間, 他可以結合自己的美工素養, 專業技術做出部落格框架外的作品, 不必套用部落格提供廠商所謂的面板設定, 顏色配置等容易和別人"撞衫"的樣本 . 例如我的診所網頁, 可以依自己的想法配置, 架構擴充性更是部落格空間無法比擬的. 當然, 個人風格也就可以更加的凸顯了!

同樣的現象也普遍存在於牙醫界; 一直以來, 我時常向學會裡的長輩們抱怨;許多牙醫師到國外遊學數個禮拜, 或在國內接受短期的訓練就在履歷上大吹大擂, 不但時常鬧出糾紛, 也多少壓縮了專科醫師的空間. 當然, 幾乎所有的專科前輩們也都心有戚戚焉!~ 不過就在香港開會時與一位巴黎大學的教授討論到這個問題, 他說: "我們有這樣的反應, 絕大部份是自己的優越感作祟. 以前出外演講都得帶許多盒的幻燈片, 既麻煩又笨重, 後來 Powerpoint 的出現帶領了許多專科醫師更容易成為受歡迎的講師. 這種情況下, 我也只得學習 Powerpoint. 雖然年紀不小了, 但面對現實享受科技的便利不是很好嗎? 何必忿恨現在的講師只要付出以前百分之一的時間跟精力就能完成精美的講題呢? 更何況因為你的專科訓練, 使你可以面對各種難症及突發狀況, 而一般醫師如果有難題還是得請你解決呢!"

這真是多麼有智慧的一段話啊! 多年的訓練是充實自己, 在需要的時候可以解決難題, 甚至幫別人一把!忿恨他人輕易成功的表面並不能對自己有所提升; 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足跡- 從 html 到部落格 , 從“喬治窩“到 yih, 自己的成長偃然已經成為一種生命驕傲, 而接受新知面對挑戰才能穩定的將這份驕傲永遠的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