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4  

植牙效果雖好,但是術後的牙齒維護也很重要,其中就包括戒煙。其實在做植牙之前,醫生也很要求患者戒煙的,吸煙會影響口腔衛生,形成煙漬牙,香煙中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質也會對牙周組織產生負面影響。

  香煙會對上皮組織的生長或傷口愈合都有妨礙,而植牙是個特殊的過程,植體植入時打開的縫隙需要癒合。口腔專家稱,正常人的傷口癒合能力是隨年齡增大而降低的。但報告顯示,50歲吸煙者的傷口癒合能力僅相當於68歲不吸煙者的傷口癒合能力,也就是說吸煙者的傷口癒合能力還不及非吸煙者的30%。吸煙會造成植體周圍炎症的產生,影響牙槽骨吸收造成植牙失敗。

  如果一天吸煙10支以上,其植牙失敗率將比非吸煙者高出兩倍。即使初期植體僥倖存活,做完植牙後吸煙,也可能導致植牙牙根鬆動,使植牙固位不佳,容易脫落。特別是植牙術後兩周內不可吸煙喝酒,防止煙酒刺激傷口,發生感染。
  做完植牙後除了不能吸煙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吃辛辣,過燙過硬的食物,避免刺激傷口。
  2、術後一周內刷牙不能刷手術區域。
  3、術後不要服用葡萄糖類藥物和阿司匹林,以免加重傷口出血。

arrow
arrow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