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aec2cd309dda71d062993527ef126  

 

[本報訊]微笑最容易獲得良好的第一印象!一口潔白的牙齒已經不敷需求,更重要的是牙齦及牙齒的顏色及完美比例,才能展現好感度微笑。

 

  一般人多半看重牙齒美白,疏忽牙齦比例及顏色,即使牙齒經過美白,牙齦露出過多及偏黑的顏色,總是讓整個微笑呈現不夠好看。臺北市牙科植體學會常務理事黃怡豪醫師認為,現在越來越多人為了笑起來好看而求診,紛紛主動要求要做牙齒美白,卻不清楚牙齦的重要性。

 5b2951b26e6f44fee5010fb93e67553a  

cb433b44b1851a43f30d4a544eb4fae8  

 

  好感度高的微笑比例若具體化為微笑時露出8-10顆牙齒,牙齦須露出1-2mm,傳統上,調整牙齦的方式是使用電刀電燒牙齦手術,缺點是切除牙齦後會有焦黑的開放性傷口,而且在手術過程中出血量大,恢復期長達數週以上,手術過後牙齦繼續長回來的機率很大,失敗率高。另一種是較為新式的水雷射牙齦整形手術,用雷射切除多餘或變黑的牙齦部分,加上由雷射動能驅動的水分子溫和鎮定切除之傷口,過程中出血量小且牙齦不易長回。水雷射牙齦整形使用特殊波長的雷射能量封閉微血管,不僅術後可立即止血,還只需要低量表面麻醉,也沒有恢復期的問題,術後即可進食。對施行手術的病患沒有特別限制,幾乎誰都可以施行,一勞永逸解決牙齦問題!

 

 

  黃怡豪醫師強調,現代人愛美無可厚非,但口腔健康還是要尋求專業的醫師協助,配合醫師並聽從醫囑,才能擁有美麗的微笑!

 

arrow
arrow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