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隨著兩岸的交流越來越頻繁,不僅商業往來熱絡,連從事醫療服務的醫師也陸續前往對岸看診。許多醫療院所陸陸續續推行大陸客做療程方案,但也有不少醫師前往大陸從醫,大陸衛生單位開放台灣醫師只需要換「良醫證」,即可取得大 陸 醫師認證,具備赴大陸行醫資格。

 


 台北市牙科植體學會國際及大陸事務主委 黃怡豪 醫師表示,此種方式對台灣的牙醫師相當的便利,因無需再考執照就可至大陸看診,變相的更快打通我國及內地的互通醫療服務!目前申請中 國 醫師資格換證條件為,在台灣取得行醫資格滿五年、具台灣專科醫師資格證書,且在台灣醫療機構執業,無刑事等不良紀錄者。


 以前台灣醫師想赴大陸行醫,必須參加中 國大陸 醫師考試,但不少台灣醫師反應,兩岸醫學教育和習慣與台灣有異,若參加對岸考試會有困難。大陸官方考慮兩岸交流及在大陸的台灣民眾醫療需要,同意讓台灣醫師以較方便模式取得大陸執業許可,台灣醫師不必參加考試,可直接審核換照。


 面對目前逐年增加的台商人數,台灣醫師前往大陸看診是有商機及具一定固定客人。 黃怡豪 醫師表示,因對岸與我國的風俗民情不同,許多台商希望為他們看診的醫師為台灣人,不論是溝通或者習慣都比內地醫師來的好;加上台灣的醫療體系及技術,在國外的許多評比已達世界級水準,至內地行醫也可與當地醫師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開始有台灣的牙醫師採取每個月定期數天前往大陸看診,累積出自己的專屬病人群,與大陸旅行團來台停留數天比較,醫師在大陸行醫較可操作需長期追蹤的牙齒問題,如牙周病、植牙等大型治療項目。 黃怡豪 醫師表示,醫師前往內地看診可以說是個趨勢,內地的醫療硬體設備、服務品質都快速提升,醫師不僅能服務更多人也能提高個人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