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口腔保健的知識可能只是正確的刷牙、定期檢查及蛀牙填補等方面的基礎治療, 黃怡豪 醫師指出,民眾其實應該花點時間好好檢視裝假牙的區域,根據文獻調查十年假牙的失敗率高達三成,其中最大比例是牙周炎或是蛀牙。


 


    由於假牙是以黏著劑黏合在修磨過的牙齒上,因此假牙與牙齒之間還是有幾十微米的空間留給黏著劑,常常過了數年之後,黏著劑因為口腔潮濕的環境以及唾液沖刷而消失,這空間就會有細菌的侵入而造成蛀牙;此外,由於牙橋假牙無法使用牙線清潔,時常有清不出來的食物殘渣及牙菌斑,長久下來容易造成牙周病感染,繼而齒牙動搖,危害更勝蛀牙;由此可知,七至十年定期更換假牙,其實是為了保護假牙下的牙齒不受蛀牙及牙周病的威脅。


 


    陳小姐上顎門牙區的牙橋已經使用多年,可輕易看見萎縮的牙齦及氧化的假牙黑邊,另外牙齒的比例矮胖,微笑時牙齦露出許多,不甚美觀,牙橋下也容易堆積食物殘渣及牙菌斑,讓 陳 小姐每每在用餐之餘,還得私下找機會用牙間刷清潔牙橋,而無法使用一般的牙線,非常不方便;藉由假牙換新的機會 陳 小姐接受了 黃怡豪 醫師的建議,利用美觀性的水雷射牙冠增長術,修出牙齒應有的黃金比例,讓 陳 小姐的微笑更為迷人,擺脫長久以來的『笑齦』的困擾;除此之外,採用了無金屬的全瓷牙冠,讓假牙看起來更有自然牙的晶瑩剔透的特性。另外 黃怡豪 醫師在右上中門齒的位置放入了一顆人工植牙,讓各假牙間能夠獨立,解決牙橋不易清潔的問題。


 


    經由健康的考量及美觀的設計,現在陳小姐不但擁有更燦爛的笑容,口腔健康的維護也比以前更加容易,也更加有效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