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部份臨床研究調查發現,有近兩成的快速植牙患者,在術後產生牙齦萎縮、植體鬆脫的嚴重失誤,甚至是因部份牙齒的牙根外露,一排牙呈「長短腳」,像吸血鬼一般嚇人。黃怡豪醫師表示,植牙失敗導致牙齦萎縮,會讓牙齒看起來長短不一、牙縫變大,牙齦與牙齒比例不協調,不僅影響美觀,如果牙齦萎縮問題持續加重,更會造成「全口牙齒大崩盤」的可怕後果。


 


    黃怡豪醫師表示,「牙周軟組織整形術」,可改善牙齦萎縮與牙齦線不對稱,依患者情況分成三種治療方式:第一,透過牙齦拉皮術,利用縫線將萎縮牙齦往下拉移;第二,透過牙齦軟組織移植的方式,由上顎取一塊牙肉組織覆蓋於萎縮牙齦上,第三,則是利用生長激素刺激牙齦組織再生。


 


    素有「上海台商之花」之稱的張小姐,是上海當地頗具知名度的台商,由於多年前曾做過根管治療的牙套鬆動,進而回台就醫;當時醫師建議她做快速植牙。接受快速植牙後,張小姐的牙齦居然嚴重萎縮,牙根外露、牙齒變成長短腳,「每次照鏡子我都覺得自己快變成吸血鬼了!」張小姐回診所找醫師理論,但對方卻推託:「反正妳笑也看不到牙齦,沒差啦!」讓張小姐氣憤不已。


 


    為了拯救牙齒,張小姐只好到處求助醫師,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沒辦法!你的牙齦萎縮太嚴重!救不回來了!」直到接受牙周軟組織整形術,才成功讓張小姐擺脫無齦痛苦。黃怡豪醫師表示,在某些研究報告中,快速植牙有近兩成的失敗率,拔牙後立即植牙雖可獲得事倍功半的效果,但須仰賴醫師專業的評估,才能確保植牙的成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