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患者在尋求"人工植牙"治療時,醫師會建議在植牙前或與植牙手術同時置入一些人工骨粉,但由於日前"牛骨粉"的風波,部份患者對於醫師的建議仍心存恐懼,並不時詢問人工植牙手術中補骨粉的必要性。

黃怡豪醫師指出,俗稱“補骨粉”的術式正式名稱為“誘導骨質再生術”,顧名思義,就是希望經由這種方式可以得到更多的骨質;一方面可以使用更長的人工植體、植入齒槽骨深處,增加穩定度,另一方面也可以修補因為長久缺牙造成的齒槽骨凹陷,使植牙結果可以更加美觀。

另外,黃怡豪醫師也解釋,人工骨粉在顯微鏡下的多孔結構,類似人體的骨質型態,所以常用來做為誘導骨質生長基本支架,就像建房子的鷹架一般,非常重要;同時,只要詢問醫師是否使用有衛生署許可認證的人工骨粉,其實就不必擔心有來路不明的問題,大可安心使用。

自體骨雖然對自己本身的相容性最好,但必須再開另一處傷口取得,無非也是一種風險。黃醫師建議,如無特殊需求,其實人工骨粉效果就已經非常顯著,例如上顎竇增高術,在文獻統計中,使用人工骨粉後植牙的成功率甚至高過自體骨移植!

植入人工骨粉在人工植牙手術中一直扮演著重要的一環,目的無非是使植牙成果能夠更加穩定完美,在衛生單位的把關下,其實毋須多慮。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