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在沒有口腔內沒有明顯的疼痛不適時,能不看牙醫就不看;因此常常在就醫時總為時已晚,於是在治療上不僅辛苦費時,若是嚴重者必須拔除無法治療的牙齒,更是苦不堪言,而在未來的復健上(植牙或假牙之贋復)更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牙周病並非老年人才會患有的口腔疾病,黃怡豪醫師指出,有一類型的牙周病是好發於35歲以下年輕人的口腔中,其中有些人的口腔衛生並不差,純粹是特殊菌種全口感染造成的。一般來說,此類病患也常有家族病史,而且通常家中長輩有在45歲前就掉光牙齒的紀錄。

在醫師的臨床案例中,某一位小姐前來就診時年紀還不到35歲,但已患有中重度之牙周病,平時口氣不佳、在刷牙時牙齦易流血不適,而在臨床診斷上更是有牙齦紅腫發炎、齒槽骨萎縮之狀況,然而經過專科醫師細密的牙周病治療後,同時個人也很用心地落實居家的口腔護理,讓她及時找回了健康,也不再擔心牙齒何時會動搖脫落了!長期的檢查與追蹤,爾後每三個月定期做一次檢查及保養,讓她從此不再為牙周病所困擾。

黃醫師也呼籲大家,無論是男女老少,都須“及早檢查、及早治療”,千萬不可輕忽怠慢。預防勝於治療,口腔中的每一顆牙齒都是相當珍貴的,應當好好愛惜;平時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配合定期的牙周病篩檢與口腔保養,牙周病一點也不可怕!!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