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的蛀牙率、缺牙率及牙周病盛行率,一直居高不下,加上植牙市場的蓬勃,顯示出民眾對口腔疾病預防的觀念明顯薄弱不足。

大部份的民眾在沒有口腔內疼痛病灶時,能不看牙醫就不看;因此往往在就醫時已經非常嚴重,不僅治療費時,而且通常很不舒服,甚至必須拔除無法治療的牙齒,痛苦不堪。

黃怡豪醫師指出,根據文獻,在斯里蘭卡一些未曾接受過牙科治療的民眾,在30歲
時牙周組織因疾病的萎縮量是在挪威先進國家民眾的3倍,且有8%的人在45歲前已
掉光牙齒,可見在先進北歐國家如挪威、瑞典,在民眾有規律的口腔保健檢查之
下,不但可以減少口腔產生病痛的機率,更可以大幅減輕國家健保的財政負擔。

黃醫師同時也呼籲民眾,關於植牙與假牙的治療,實在是情非得已;自己本身的真牙才是最好的,用心珍惜保養每一顆牙齒,只要您願意,即使到了老年時期,大家仍都有機會擁有一口健康的真牙。

預防勝於治療,平時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定期檢查,並請您的牙醫師做好仔細的口腔保養,不但可以降低蛀牙及牙周病的機率,更能使每次看診的情況輕鬆自在!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