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貴診所植牙一顆多少錢?” 這幾乎是每天電話都會接到的問題, 事實上這真的非常難回答, 而且也不是看診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其實我們最關心的是您口腔內的狀況, 充分了解以後, 才能提供適合患者的”解決方案”(solution). 我想所有的患者都應該要了解醫療是一種非常”客製化”(customized)的服務,目的是要解決患者面臨的問題, 每個人幾乎是不會有完全相同的狀況與要求的, 期望也都不一樣, 都需要經過完整的資料蒐集以及詳細的問診及訪談才能夠有明確的答案, 單純的詢價一來無法了解醫師規劃治療計畫的功力(相信大家都是希望遇到技術高明經驗豐富關心患者的醫師吧!), 二來也無法反應患者真正的狀況及困擾, 這是對自己的病況最沒有建設性的做法!

很可惜有許多民眾將醫療看成”零售業”(retail), 可以大量製造, 規格統一, 選擇方式就好像買3C 產品, 一樣的東西, 哪家便宜哪家買, 而不是選擇對自己健康最有益的方式作為出發點, 這是非常危險的思考邏輯!!

說了這麼多, 無非是希望網友們不要再把詢價當成唯一的問題, 可以說說您的狀況, 甚至約診請醫師幫您做個詳細的檢查, 提供適合的治療計畫, 才是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任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