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o優活健康網更新日期: 2007/06/22 08:49 記者:周琪霏/整理報導



人工植牙,是一種將鈦金屬的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區的一種治療方式,其好處是耐久性高,看起來自然,而且也避免了傳統假牙必須磨耗周圍牙齒以及牙冠與支蛀牙的間隙有可能會造成二次蛀牙的缺點。


黃怡豪 醫師表示事實上,植牙雖然可以達到令人相當滿意的功能,但有時為了美觀,則必須借助牙周整形手術來達到看起來"自然"的效果。另外,有些患者因骨頭厚度或高度不足,而必須將其補足之後方能置入植體。此時該處就必須使用骨再生手術來達成目的。


【人工植牙治療須知】


若缺牙時間過久,牙槽骨便會慢慢萎縮。當牙槽骨萎縮時,之前所裝置的 牙冠及牙橋便需修改,或者重新再造;隨著歲月流逝,牙齦萎縮的情況日益嚴重,病人終有一天不能以傳統方法解決缺牙問題,此時便需要人工植牙。黃怡豪 醫師更強調,植牙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的,整個步驟幾乎在無痛下完成。如果牙床地基不錯,二至六個月後人工牙根會與顎骨整合形成假牙的支柱。


有時因為患者骨質或型態上的缺損會使植牙手術變得異常的困難。此時受過專業訓練的手術醫師便可在診斷時就辨識出來,進而運用一些手術技巧來達成治療的目的。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yah.asp?id=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