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年節將近,又到了全家團聚年夜飯的時刻了。面對眼前的大魚大肉,年長者總會因為缺牙的問題,有些吃得太快而造成消化不良,有些甚至選擇乾脆不吃,竟導致身形日漸消瘦!

 

老年人缺牙,首當其衝的是飲食及營養問題。許多年長者因為嘴中缺牙,導致在吃東西時,大多只好選擇偏向流質或是不大需要咀嚼的食物,最後卻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營養不良。臺北市牙科植體學會常務理事黃怡豪醫師表示,大多數老年人面對缺牙問題,大都會選擇去做活動式假牙,或是傳統式植牙。活動假牙經常因為清潔不徹底,中間的縫隙容易使食物殘渣殘留於上,活動式假牙也容易造成飲食的不適感;傳統植牙治療時間、恢復期長,而且需多次複診,對老年人來說實在是相當不便。

 

全口速定植牙不僅解決了活動式假牙所帶來的不適感及風險,對於老年人來說更是一大佳音!由於全口速定植牙手術只需安裝4至6顆植體,一整個手術時間下來,相對於傳統式植牙歷時較短、出血少。黃怡豪醫師對此表示,對於體力不佳的老年人來說,其實是不適合做傳統型植牙手術,不僅手術時間長,多次療程的舟車勞頓,對老年人來說實在不方便。

 

而黃怡豪醫師也呼籲民眾,並不是只有老年人才會有缺牙問題,嚴重的牙周病、蛀牙、合併磨牙症與看牙恐懼症都是造成缺牙的主因。擁有一口健全的牙齒,才能夠盡情的享受美食帶來的愉悅。

 
arrow
arrow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