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n-4 案例  

根據調查顯示,國人普遍牙齒保健觀念差,蛀牙及罹患牙周病比例高居不下。統計發現,國內65歲以上老人缺牙嚴重,保有20顆牙齒的比例不到6成,9成以上都裝了假牙。一般來說,如果缺牙太多,不但影響美觀,更嚴重的是缺牙處週遭的牙齒會逐漸傾倒,導致咬合不正,情況嚴重者更會造成臉部歪斜,齒槽骨也可能萎縮。

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常務理事 黃怡豪醫師表示,民眾若輕忽缺牙問題,遲遲無法鼓起勇氣至牙醫診所解決,小心後續麻煩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一發不可收拾。缺牙也會導致內側牙齒清潔不易,易有蛀牙及牙周病等病症,許多人認為牙齒不痛就沒問題,其實牙齒構造精密,一旦出現缺牙、破損,長期會造成口腔危機,因此建議缺牙患者更應注意牙齒保健,並適度考慮補牙。

針對缺牙情況,裝設活動假牙、牙橋或植牙都是改善缺牙的方式,但活動假牙因需將金屬支架套在自然牙牙冠上使用,中間的縫隙容易使食物殘渣殘留於上,造成飲食的不適感;而植牙治療時間、恢復期長、需多次複診,對老年人來說相當不便。

All-on-4手術先利用電腦3D軟體輔助模擬手術過程,節省手術時間,提高安全性,手術傷口也可縮小。尤其老年人礙於身體條件差,不適合做傳統型植牙手術,All-on-4手術使用的植體深入牙齦基底骨,所以不用事先補骨就能安裝。基本上,下顎部分進行All-on-4手術都不成問題,而上顎部分可能改以顴骨作為植體支撐,而手術都可以在一天內完成,不需多次進行,免除老人家舟車勞頓之苦。

All-on-4手術只要事先安裝4至6顆植體,搭配固定假牙,就能達到和每個牙位都植牙類似的效果,而且費用較為經濟。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常務理事 黃怡豪醫師呼籲植牙是萬不得已,預防勝於治療,更重要的是民眾應當知道怎麼保護自己的牙齒,做好口腔清潔的護理工作,每半年請牙醫師檢查及保養牙齒,避免牙周病及植體周圍炎的發生。

更多資訊在 www.odontogenome.com

arrow
arrow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