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不只能保健口腔,更能保護心臟健康?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團隊研究發現,口腔衛生差的人,比起一天刷牙2次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多出70%。

倫敦大學學院教授瓦特(Richard Watt)表示,有牙周病的人比較容易罹患心臟病和糖尿病,因為如果口腔或牙齦等身體部位發炎,對於動脈阻塞有明顯的影響。他還表示,「就算控制所有其他因素後,心臟疾病和刷牙之間仍存在關聯」。

這項研究對1萬1869名受試者蒐集生活習慣數據,包括抽菸、運動和口腔清潔習慣等項目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口腔衛生較差的人,比不容易得牙周病或是一天刷牙2次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高出70%,另外,抽菸因素更是會增加135%的罹患率。

對此,英國心臟基金會心臟科護士歐蘇莉文(Judy OSullivan)呼籲,「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均衡健康的飲食、不抽菸與定期運動都是維持健康的最基本要件。」






這早已不是新聞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