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統計,全台癮君子大約有四百五十萬人之多,而且根據該單位分析長期吸菸的負面效應,發現吸菸者罹患肺癌的機率是不吸菸者的3倍,罹患肝癌的機率是1.5倍,子宮頸癌是5.8倍,喉癌是6倍,腎臟病的2.2倍,心臟病、肝硬化與中風都是2倍。

牙周病醫師黃怡豪指出,其實吸菸對於原本就有牙周病的患者,更有雪上加霜的傷害!

黃醫師解釋說,包括尼古丁在內的許多吸菸副產物對於牙周組織都有相當的毒性。許多牙周組織細胞在接觸尼古丁之後,在蛋白質的合成上會產生許多的問題,再加上尼古丁也有血管收縮劑的效果,長期下來也使得牙周組織血液循環不佳,所以一旦牙周病細菌侵犯,並且發炎造成齒槽骨萎縮,此時在吸菸的牙周病患者身上,細胞修復能力就會非常低落,而且免疫細胞也較難遷移到患處以抵抗病菌。造成吸菸的牙周病患者比一般牙周病患者治療效果更差、恢復更慢,且疾病造成的破壞力更大。

文獻上已經把吸菸列為牙周病的危險因子之一,所以黃怡豪醫師特別呼籲吸菸的牙周病患者最好配合戒菸,不但治療效果會更佳,另一方面也對全身健康有相當的助益。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