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93  

(上圖 別家植的左上顎側門牙, 牙齒過長, 牙齦處凹陷, 美觀結果極差)

在台灣做做專業植牙十幾年, 時不時就會有患者求診在別的醫療單位做的不滿意的門牙處植牙, 有些可以挽救, 有些不能, 時常讓我很為難.

上顎門牙的植牙, 我在許多的演講中一再提醒, 門牙植牙首重牙齦高度的一致性, 做到門牙植牙過長代表術前骨頭及牙肉組織評估不確實, 或者植牙位置深度拿捏不準.

門牙處在植牙之前, 應該謹慎評估, 組織不夠需要先補滿(骨頭和牙肉), 或者在植牙同時要有足夠的修補, 並在適合的位置和深度下放入植牙, 才不容易出錯.

上面這個患者還算幸運, 可以用牙肉移植解決大部分的不美觀, 然而還有許多案例是需要砍掉重練的, 連修補的沒機會!

DSC_0582  

這個案例後來用口腔內其他處的牙齦做了移植修補, 終於獲得了比較自然的側門牙長度以及牙肉厚度, 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水雷射及植牙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